年届花甲的登山喜好者马舍特

  美国65岁妇女卡萝尔・马舍特本月胜利登顶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,成为驯服七大洲最高峰的最年长女性。

  马舍特的七大洲最高峰征程始于花甲之年,海拔6961.94米的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是首枚战果,61岁征服海拔5894.83米的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。2008年5月24日,她登顶亚洲也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。下山途中,她临时失明10小时,只能小心翼翼探索着下山。

  63岁那年,马舍特转战海拔6205.73米的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峰;64岁拿下欧洲最顶峰厄尔布鲁士峰。今年1月过完65岁诞辰,马舍特登上南极洲最高峰―――海拔5140米的文森峰。

  她本月17日征服最后一座高峰,21日回到故乡犹他州盐湖城。朋友们带着气球和标语,在机场欢迎壮士回家。一条横幅上写着:“非关春秋,而在立场。”

  马舍特成为“七大高峰俱乐部”最年长的女性成员,绰号“银狐”。事实上,她爱上登山时年龄已经不小。英国《逐日邮报》29日征引她的话报道:“50岁那年,我的生涯陷入低谷。18个月内,我失去喜欢的工作,与伴侣分别,母亲逝世lv新款3折賣,自己的健康江河日下。”

  为应答悲伤、恼怒跟压力,马舍特前往南美的安第斯山脉,加入登山练习,成果发明本人相称善于登山。

  马舍特说:“我应当学学编织,打打桥牌,做一些更合适我这个年纪做的事件,但那就不是我了lv蜜語包包。”

  “在山上时,我认为自己纯洁、温和且强健,”她说,“那是我的精力家园。”

  花甲之年征服七大高峰得益于强健的身材素质和百折不挠的毅力。马舍特说:“我爱好挑衅,而且我的身体状态容许我那么做。”

  多少个朋友聊起马舍特平时的健身内容,感到凡人难以忍耐。当她作为风行病学家在犹他州卫生部工作时,常常应用午饭时光背着装有哑铃的包高低楼梯。友人维基・麦克丹尼尔说:“她攀缘敏捷,十分强壮,静态心率只有38左右。”

  登山之余,马舍特喜欢和朋友们一起从事户外运动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,也喜欢瑜伽、冥想、艺术,或者与一些同志中人聊登山阅历,做过40多场对于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讲演,听众包含户外俱乐部成员、妇女组织、学生、囚犯等。不少人听了她的报告后深受鼓励。

  黄敏(新华社特稿)      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下江山唯我獨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