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久没写关于手袋的文章了,不是因为不爱,而是因为没什么可写的。所谓“可写”的内容,其实就是故事。创新,变化,争议,叛逆,都是故事,都可以写。就怕一成不变。
是谁影响了 手袋流行趋势?

  我良久没写对于手袋的文章了,不是因为不爱,而是由于没什么可写的。所谓“可写”的内容,其实就是故事。翻新,变化,争议,叛逆,都是故事,都能够写。就怕时过境迁。

  现在我总算清楚古装设计师的苦衷。每季新款宣布,设计师们既要为媒体供给可写的故事,博得critical acclaim,又要让消费者买单,失掉commercial success,真心不轻易。秀场上那些够怪异够刺激的单品,就是专为媒体准备的。媒体一番惊呼,掩面,跺脚,捶胸,品牌取得充足曝光和宣扬。然而在专卖店里,却是那些基本没上秀台的经典实穿的单品,被消费者默默刷卡领走。所谓叫好的不叫座,叫座的不叫好。

  手袋固然是秀场上的配角,不足道,但假如要写风行趋势,还要着眼于变更。手袋流行趋势,自从2010年秋冬锁定淑女复古,基础处于情随事迁的状况。最新的2013早秋款我一个月前刚看过surprise,持续淑女复旧!

  我以条件到过,因为社会化媒体对视觉后果的依附,艳色(pop color)四季常青,拼色(color block)经久不衰,流行色已不复存在。当初淑女复古也乐不思蜀地停留下来(说好听点叫做领有staying power),哈哈,这可如何是好?

  那么,是谁影响了手袋流行趋势,让淑女复古长盛不衰呢?我认为就是消费者。据各路媒体报道,中国的奢靡品消费已在2012年超出美国,成为世界第一。很多奢侈品牌的业务增加,重要靠中国市场拉动。哪个市场销量最大,哪个市场就最受器重,这是一个无比简略的情理。

  作为手袋买手,经由五年来的察看,我对海内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十分懂得。她们爱经典,不爱搞怪;爱低调,不爱招摇;爱优雅,不爱艳俗;爱知性,不爱肤浅。淑女作风,集经典、低调、优雅跟知性于一身,并合乎中国传统文明,所以一经现身便得到中国花费者的热忱拥抱。至于复古,实在是淑女风的从属品。纵观多少十年来时尚风格,上世纪七十年代摇滚,八十年代张扬,九十年代简约,零零年代各种混搭,要想淑女,只能复古到五六十年代。

  另一个国内消费者影响手袋潮流的例子,是Saffiano皮革的流行。Saffiano 是一种经过深度加工的皮革,硬挺有型,名义有细密的穿插纹理,看起来既精巧又美丽。Prada早在七十年代就开始应用Saffiano皮革,但直到近两年才开端大火,上至Fendi,下至 DKNY,各家都推出本人的Saffiano款。

  买手的教训告知我,消费者虽然喜欢真皮,却不太喜欢真皮的天然纹理。好比牛身上蚊叮虫咬的疤痕,鞣制染色后也会留下小小的痕迹,许多消费者不能接受。再比方牛身上不同部位的纹理不同,背部纹理细腻,腹部纹理粗旷,如果用在统一只包包的前后,良多消费者也不能接收。比拟之下,很多美国消费者崇尚自然,认为皮革的小疤痕和不规矩是做作景象,并且体现了产品的独一性,因而完整不介意。

  国内美爱好整洁划一的纹理,不能有瑕疵。要到达这个请求,只强人工刻纹。人工刻纹的皮革,并不会比天然处置的皮革本钱高,如果消费者喜欢,品牌何乐而不为?现在市场上人工刻纹,深度加工的皮革越来越多 lv2013冬季时尚型录包,我以为相对和消费者的偏好有关。(包小姐)
Related articles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下江山唯我獨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