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报讯 (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婷婷)“我感到,上课举手说要上厕所,会被同学笑。”前天傍晚,7岁的小辉由于肚子痛被父母紧迫送到了医院,一检讨,起因居然是尿憋的。

  怕同窗笑不敢举手

  小辉是个内向的男孩子,今年刚进入沙区一所小学读一年级。妈妈说,小辉哪方面都好,就是太内向。

  前天薄暮,小辉回到家,始终嚷着下腹痛,妈妈认为是吃坏了肚子,筹备帮儿子推拿两下,哪晓得刚遇到他的肚子,小辉就叫个不停。

  小辉妈妈赶快拉起小辉去病院。

  到了西南医院急救部,医生检查了半天,发明小辉的问题可能出在膀胱上:“小友人,想上厕所吗?”

  多少分钟后,小辉到厕所小便,肚子也不痛了。

  妈妈奇异了。拉着小辉引诱了半天,小辉才小声说:“我上课的时候想上厕所,但怕举手同学会笑我,所以lv蜜語包包,就一直憋着。”

  大胆说“我要上厕所”

  西南医院急救部副主任任小宝说,憋尿对孩子身心健康侵害较大lv官方網台灣,家长要激励孩子,上课时如有尿意,要勇敢对老师说出来:“老师,我要上厕所。”

  “常常憋尿,膀胱压缩功效下降,会呈现尿频、尿急景象。”任小宝说,尿液长时光滞留在膀胱内,轻易引起膀胱炎、尿道炎等泌尿沾染疾病。

  老师要察看学生举措

  咱们随即又采访了一些小学老师。巴蜀小学教训丰盛的田老师说,真正“内急”的学生,常会夹紧双腿,如坐针毡,话语减少,甚至满脸通红ck 中文官方網站

  遇到这样的学生,老师能够微微地走从前,让孩子从后门出去,及时“解决问题”。“这样既不影响课堂秩序,又辅助孩子解决了憋尿问题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